[時事] 逾九萬人上街 促政府撤回國民教育

逾九萬人上街 促政府撤回國民教育 2012-07-29


恐製造新一代紅衞兵 家長慨嘆洗腦易漂白難 2012-07-29



[轉載/Youtube] 逾九萬人上街,為了下一代的呼聲此起彼落,「反對國民教育引用謊話教孩子」,有家長高呼:「唔好搞我個仔!」;也有家長慨嘆,「洗腦很易,漂白很難」。在烈日下叫喊這句話,份外悲凉。任職公共機構的陳先生自03年7.1後沒再上街,他昨帶同兩名兒子遊行,多得吳克儉,「佢話無論人數幾多,都要推行(國民教育),我聽到好嬲,決定再上街」。
陳先生小時候在內地念了兩年小學,所謂的愛國教育就是歌功頌德,他最記得這句話:「不要爸爸,不要媽媽,只要國家」,這種洗腦方式他至今想起仍感心寒。他說在文革時,哥哥當上紅衞兵,「共產黨有事就搵你,冇事就批鬥你」,共產黨弄權的可怕,他的家人領教過,更不想禍及下一代,「要畀佢哋認清真正嘅國情」。


「庸官治港,只會獻媚」


為了孩子上街的,還有她,這名不幸患上乳癌的母親。任職護士的李太昨跟22歲長女一同遊行,「好似擴散到肝,聽日(今日)要去睇報告」。就算身體捱壞了,也不及國民教育的洗腦可怕,她堅持站出來,在烈日當空下高舉自製抗議紙板,一面寫着「阿仔話:不愛爸爸、不愛媽媽、祇愛國家」,另一面是「仔女話:爹親娘親不及黨親」。
李太擔心,國民教育會製造新一代紅衞兵,但更令她氣憤的是政府強姦民意,「庸官治港,只會獻媚,正如(前港督)彭定康話,唔怕北京攞我哋(自由),係自己獻上去」。長女已畢業,但幼子仍在念高中,她坦言,若教育界發起罷課,一定會支持。
家長帶子女遊行,子女也給父母上了一課寶貴的公民教育。中五學生袁詩詠昨在遊行前已感不適,「等到想嘔」,但她絕不言棄,「嘔完咪繼續行」。她的母親在旁不斷撥扇給女兒消暑。袁媽媽說,從沒參加過遊行,本來也沒打算上街,但被女兒勸服,一起用腳反對洗腦,「阿囡同我講,將來佢都會有下一代,第時孫仔孫女俾人洗腦,我覺得一定唔可以再忍」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Popular Posts (Last 7 days)